潇词~

生活太苦了,所以想努力写点甜的😘

女尊 入赘妻主高中状元后(下)

  上门妻主x体弱多病娇公子

  

  身着绯色官服的人面色淡淡的跨进卧房,云初澈像往常一般想要替这人解衣。

  晏清侧身避过他,指着旁边一个小侍道:“你来。”

  云初澈一愣,那下人哆嗦着看了一眼自家公子又看了看晏清,不知该怎么办。

  晏清不耐的皱着眉,自己解了官袍,换上常服。

  两人沉默着吃完晚饭,晏清拿着本书坐在一旁,云初澈小心翼翼的瞧着她,见她衣袖处有一点磨损,犹豫了下道:“你把衣服脱下来,我替你补补吧!”

  那人毫不在意的甩了甩袖子,将书放下起身漠声道:“不必劳烦公子。”

  云初澈小脸刷白,咳了几声问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  自从两人成婚后,她便再也未曾叫过他一声“公子”,如今这是要与他断清关系吗?

  “不是要和离吗?那叫什么都无所谓吧!”晏清装作不在意。

 云初澈身子颤了颤,沉默不语。晏清控制着不去看他,偏过头道:“我明日一早还有公务,今晚便歇在外间了。”

  外间本该是小侍奴仆们守夜专用,他们是妻夫怎可分开睡?!

  还不等他有所反应,晏清已经拿了被子,自顾自去铺床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自那日后,晏清一直睡在外间。就连府中的丫鬟小侍都察觉到了这两人的不对劲。云初澈每日彷徨不安,好在这几日那位六皇子未曾再找过他,又过了几日便听府中奴婢说那六皇子被许配给了朝中一位武将,不日即将完婚。

  云初澈暗暗松了口气,他生怕因为自己影响了晏清的官途。

  小妻夫闹矛盾,身为长辈的云家家主妻夫自然不能袖手旁观,便要人叫了这两人来吃家宴。

  说是家宴,其实也不过就是她们四人罢了。

  席间,云母与晏清皆不怎么言语,还好有云父活跃气氛。云父一边笑着问两人一些家常,一边示意云初澈给晏清夹菜。

  两人的事云初澈跟云父云母说了,云母没有说什么,云父却是叹了口气,自家这个孩子是他与妻主的独子,自小又体弱,未来连子嗣都甚是艰难,若非当初他见晏清实在痴情,也不会舍得将儿子嫁给她。

  云初澈依着父亲的意思为晏清夹了菜,岂料那人微微蹙了蹙眉,拨开菜去吃碗中剩余的饭。

  云母问了几句晏清在官场上的事,晏清都认认真真的答了,对云父也是一如既往的敬重,只有对他,爱答不理。云初澈有些伤心,扒拉了几口米饭便放下了饭碗,见云母起身了,他便也跟着离了席。

  晏清刚要走,便被云父拦下。云父让人端上茶点,捏着茶杯道:“听说你跟初初吵架了?”

  晏清顿了顿道:“没有!”

  男人声音不疾不徐,接着道:“我知晓现如今你已与之前大不一样,当朝状元,圣上面前的红人,未来官运亨通。可我只有这一个儿子,若是你不愿与他过下去,我也能理解,只是你不可伤了我儿,否则,我便是倾尽家财也要你身败名裂。”

  “儿媳不敢!”晏清躬身道。

  云父看了看她,叹了口气:“你想与他和离也可,我……”

  “父亲!”晏清慌忙跪在地上打断他的话:“我从未想过和离二字。”

  “当年若非家主与公子,我早就不知身死何处了?家主仁义,毁了我的贱籍,助我高中,更是将公子嫁于我,我感激不尽。”

  云父沉吟了片刻:“你是个好孩子,那你是对初初不满?”

  “不是。”晏清否认:“公子才情无双,容貌绝佳。我第一次见他便倾心于他,怎会不满!”

  “那你这是?”云父不解。

  刚刚还精神满满的人低下头垂着眼,哑声道:“大约……是公子对我……不满吧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从正院出来,晏清坐在廊道上,犹豫着要不要去找那人转头便见那人发呆的背影。

   凉亭内,云初澈坐在石桌边握着荷包发呆。晏清握了握拳款步上前,轻咳一声。

  “妻主?”云初澈回头。

  “嗯!”晏清拧着眉,想了想一脸不自在的道:“三皇女已经有正君了,听说她们是青梅竹马,感情……很好!”

  云初澈有些懵,不知道她突然提别人做什么,正等着她说下一句,便见这人突然冷了脸: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  呆呆的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云初澈还是不解。

  之后这人便是一连几天都没回来,和离的事也不了了之。云初澈愈加后悔当初贸然提和离,后来好不容易那人回来了,他每每想跟晏清好好说话的时候,晏清都会找借口离开,慢慢的他也不敢再轻易开口。

  而晏清这边还以为这人儿仍然要跟自己和离,纵使心内焦灼不已,也不敢跟他搭话,就怕他说出那两个字。

  两人关系原本是极好的,骤然转下云初澈很是不适应,可自家妻主连家都不怎么回,他也无法。近来更是听说那人升了官之后许多人争着抢着给她送侍夫。

  云初澈身子本就不好,加上忧思过重,这日他终于病倒了。

  这一病可把云府上下急坏了,只因这人一连三天昏迷不醒,而晏清又不回来。

  “大人,大人快去看看公子吧!公子他……呜呜呜……”小侍临儿虽然心里对晏清满是怨恨,但此时见她回来,忙不迭的哭道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晏清疾步奔向云初澈的院子。

  一进屋便听见云父低低的哭泣声。

  “初初?”晏清心内一紧,待看到那床上闭眼躺着的人儿时才彻底慌了。

  晏清刚上前便被云母狠狠扇了一巴掌,云父尖叫一声忙拉住云母。

  “你还来干什么?”女人沉声骂道:“你不是不回来吗?啊?你现在回来?晚了!”

  晏清一边脸高高肿起,捉着云初澈微凉的手颤着声问一旁的大夫:“初初,怎么样?”

  老大夫摇了摇头。

  晏清红着眼眶,沉声道:“庸医!我……我这就去宫里求御医。”

  话落,她摸了一把脸后起身慌慌张张的往外跑。

  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小雨,等那雨已成倾盆之势许久后,晏清方才带着太医回来。

  老太医看过云初澈对着浑身湿透的人道:“人还有救。”

  晏清握着云初澈的手,哑声道:“多谢谢太医!”

  太医忙碌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时那人儿才缓缓睁眼。

  “母亲,父亲,对不起,让你们……担心了。”人儿气息微弱,慢慢道。

  “初初!我的儿啊!”云父在一边心疼的不行。

  晏清端着药跨进内室,将药放在一边拉起他的手急切道:“初初!你终于醒了,可还有哪里不适?”

  又将药端过来:“先喝药好不好?喝了药就能好一些了。”

  云初澈看着她发冠微斜、手忙脚乱的模样轻声道:“好。”

  喝了药,晏清又扶着人躺下,云母云父已经连着几天没有好好休息,毕竟上了年纪,眼下云初澈已醒,晏清便劝着她们回房休息。

  见云初澈已无大碍,两人这才离开。

  云初澈精神不济又昏睡过去,晏清小心翼翼的帮人掖了掖被子,低垂着眼守在床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1317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